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冶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一课题获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立项

信息来源: 职业教育研究所 张光斌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1:08

近日,我校潘有崇老师团队申报的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数字人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获批立项。


课题组在现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DMax三维建模基础》的基础上,将数字虚拟人技术创新应用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预期建成一套数字虚拟人精品课程体系,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更好服务于现代学习型社会的需求。

据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旨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应用技术研究,促进企业与高等学校的合作,开创技术协同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与北京创新研究所联合设立“北创助教项目(三期)”,用以支持高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