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冶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在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荣获2项特等奖

信息来源: 冶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9日 11:20

7月27日获悉,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学校冶金工程学院的四支队伍参加转炉炼钢仿真和火法炼铜仿真两个赛项,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转炉炼钢单项中钟文通、魏淑慧同学荣获本专组特等奖,黄海平、徐宁同学荣获一等奖;火法炼铜单项中叶晶菁、吴启超同学荣获特等奖,古伟龙、章康宁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以“低碳智能,创新超越”为主题。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79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子齐聚辽宁鞍山,大展青年冶金人才风采。

比赛过程中,转炉炼钢单项,80多队本专组学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和出色的表现,极强的心理素质。他们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优势,紧密合作,共同解决在竞赛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能及时灵活进行适当的调整。每个学生聚精会神,认真计算、分析每一个参数的变化,精准判断及控制冶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熟练采取相应的方法及措施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最佳水平。

此次大赛不仅磨练了学生对冶金知识的理解,同时,还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自身意志。通过大赛的淬炼,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锻炼实践技能,而且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达到以赛促学强技能,以赛促教提素养,对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